px_fifr4125595302.jpg

     這部是我去年金馬影展驚豔非常的電影之一~~! 看完之後結局的震撼,會讓人久久無法自己。很妙的是片商,為了不讓結局洩漏出去,特地每個發了一張明信片叮嚀大家!!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多超級喜歡的電影,大多跟加拿大有關!!記得有一年的台北電影節(手上沒資料,忘了~!)主題國家是加拿大,當時一口氣放了許多80、90年代的經典電影。我記得那是我最愛的一次電影節,看了許多包括丹尼斯阿坎德的《美帝國淪亡記》、《蒙特婁的耶穌》還有大衛柯能堡的《雙生兄弟》等。那時我就對加拿大的電影有了很大的好感! 直到今年的《烈火焚身》,又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再看的電影。

烈火焚身》改編自藝術家瓦吉茂阿瓦德的同名劇作,是《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加拿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第四部劇情長片。故事敘述一對雙胞胎姊

弟尋著已逝母親的遺囑,前往中東尋找素未謀面的父親與兄長,在卻途中意外牽扯出母親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比起導演前作《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

,這一部電影的攝影、節奏甚至是音樂的拿捏更加完整,劇情常直轉急下,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充分感覺到那種國仇家恨的氛圍中,個人宿命的

漂泊擺盪無奈。從一開頭的凝視,就可以立馬感受到和前作的不同了~~! 雖然是部加拿大電影,但故事線卻主要放在中東國家間的種族、宗教、文化間的衝突,在理解上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配合著radiohead的音樂,這真的是部很好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獸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