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比較喜歡它在2005台北電影節的另一個名字   "都是佛洛伊德惹的禍"


每每看歐洲片 總是會讓我有許多驚奇的地方

不只是因為歐洲本身背後大量文化的支撐 歐洲人自身浪漫而又充滿想像力的天性

總是會為電影注入許多不同的活力


這部西班牙片就是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整部片是以佛洛依德的學說為主軸而延伸出來的 包含了夢的解析和變態心理學在裡面

雖說對白裡有許多的心理學的東西在裡面 但拜導演的功力所賜

整部片卻表現出輕快卻又俏皮的風格 其中還不時摻雜著許多讓人捧腹大笑的橋段

正如DM上所說的 一部大膽而不低俗 兼具娛樂和藝術的浪漫性喜劇

誰說一定要心理系的學生才能看的懂這一部片呢



阿莫多瓦"悄悄告訴她"的女植物人Leonot Watling 在這一部片中擔綱女主角的角色

俏皮的演出 實在是可愛 嬌俏又惹人憐惜

沒看過"悄悄告訴她"的我 也對她驚人的演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男主角Luis Tosar的一點怯懦卻又大男人的個性詮釋 還有那一段自己被自己催眠

脫軌式的演出 真的是讓人拍案叫絕

不長不短的100分鐘 就讓你的憂鬱走開 抱持著快樂的心情走出戲院

真的是一部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好片 讚!!!



題外話:
其中唯二讓我感到有一小點美中不足的地方 其一就是它的翻譯有一點不大通順

其二就是全片用的是西班牙文發音 是平常比較少聽到的語言

所以角色人物的對話節奏上會有一點點像在做歌的時候拖拍一樣

容易會有一點反應不過來

不過我本身反應就比較慢一點

所以說不定我的感覺比較深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獸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