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見東其實是最大的壞人

其實 不能免俗的
這一類標榜動人情感的愛情片
情感的誇大是一般電影常搞的事 這樣才能久久在觀眾心裡低迴不已

然而 實際來講

又有誰會像林見東一樣
十年了 卻還是深深的苦戀著一個人呢

那老孫呢

又有誰能夠真正的像她一樣 有那樣的天時地利
可以狠得下心來拋下所有過去的人事物呢

最像正常人的 大概就是聶文吧




最懂得愛的 也是聶文吧



十年的苦苦相思 留下的只有數不盡清醒的夜晚
十年當中 每一年還回去之前的老家
對著十年前拋棄他所錄的錄音機 緩緩說下自己的感想
真的很想知道 到了第九年 他所能錄下的話語到底是什麼
對他來講 這個變成每年必做的事情 對他來講 到底變成了什麼樣的儀式


這樣的愛 已經扭曲變形了

不是愛 見東愛上的是回憶裡在麵攤吃麵 小酒吧跳舞的老孫 而不是現在這個2005版的老孫

所以回到北京 一夜纏綿之後 卻在錄音機留下一句句尖銳傷人的話 彷彿在報復多年的拋棄般的反擊回去

愛與恨 其實就在那一線之間
愛極了 就變成恨了


雖然見東最後還是回去擁抱了孫納 也還是給了觀眾一個簡單一點的交代


但是這個好像大團圓的戲碼 終究還是給了個最現實的結果



這樣對大家都好

因為見東已經不是以前的見東了
而孫納 也不再可能是在麵攤吃麵 小酒吧跳舞的老孫了


就好像一夜情一樣
一夜的激情 留下終究還是會有清醒的一天
但被挑起的情慾 不可能雲淡風清
被聶文看在眼裡

試問作何感想

姑且不論導演為了讓好人好一點 壞人壞一點
而在劇情上所動的小小手腳 讓大家認為聶文似乎沒那麼好外


最後選擇了離開

這才是真正愛的最高境界啊


在最愛的時候離開
留下的回憶 才是真正最美的


我想 聶文還沒離開 孫納就已經開始懷念他了吧





看完這一部片 雖然在很多歌舞的片段 節奏上有很多雕琢的痕跡 甚至我會覺得有點在模仿紅磨坊鏡頭走位
雖然我還是覺得的池珍熙的說書人角色 演起來似乎有點娘的感覺
但是在這一部的攝影還有燈光音樂 我真的要打個高評價的分數
說真的 我還真是好久沒看到這種會說故事的鏡頭了呢
其中在北京的部分 竟然就是酒聖杜可風掌鏡的呢
難怪鏡頭的處理那麼的動人 而又渾然天成

此外 還有金城武
在這裡我也要稱讚他一下 這一部的演技真的沒話說
尤其是那個迷死人的眼神
給你一個 Good!!



總而言之
我蠻推薦這一片的啦!!


大家多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獸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