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個臨時起意看電影的夜晚
Munich


又是個臨時起意看電影的夜晚

而且還趕得半死,趕在晚上七點半之前衝進電影院,只因怕這164分鐘的長片會破壞了我寫感想的時間。


這樣趕場看電影的結果,其實還蠻令人不悅的。先是太晚從家裡出發,結果七點四十才到電影院。想當然爾的,就是看不到正片前的預告啦!然後喘吁吁的在烏漆抹黑的影廳裡找自己的座位,乒乒乓乓的好不熱鬧。再來就是每次看電影必先喝的一杯咖啡。我想也是喘吁吁搞的鬼,新陳代謝突然變得格外的好。在這一部電影裡我竟然跑了三次的廁所!媽媽瞇呀!這還不包括一開始在捷運站的那一泡。可想而知,這一部電影我看的多熱鬧吧~~雪特!



好啦好啦!儘管這麼的不專心看完了一整部片,好歹還是留下了一些記錄啦!

這一部的背景發生在1972年的德國慕尼黑奧運,以色列奧運運動選手被一群叫做「Black September」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挾持,最後同歸於盡之後的故事。以色列為了復仇,找了以Avner(就是Eric Bana演的)為首的四人,組成一個暗殺小組,來反擊回去。共有11個人物,所以這部講的就是這一系列的暗殺行動。
當然啦,如果只是單純的拍拍暗殺這11個人的經過,那也不用Steven Spielberg出馬啦!隨便找找雷尼哈林、麥可貝來拍就好啦!在視覺效果上是絕不會讓你失望滴!心情的轉折是這一部戲的重點,藉由Eric Bana飾演的主角一開始的滿腔愛國之心,開始逐漸對自己使命產生疑惑,到最後變得否定自己當初的信仰來宣揚最終的主題-Peace!
Steven Spielberg想要告訴所有的觀影人,以暴制暴、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是永遠沒有終結的。就跟一個國外網友說的「Somewhere inside all this intransigence, there has to be a prayer for peace」。唯有停止這種報復的行動,大家才能真正的得到了救贖。

看 Steven Spielberg的電影,會跟看其他人電影的感覺不大一樣。我覺得他是個非常忠於故事,而且又非常擅長運用他手邊所有的東西來說故事的人。如果你看了Lars von Trier的Dogville和Manderlay,你會迷上他用手持而非固定攝影機所營造出來的個人風格。如果你看了岩井俊二的青春電幻物語及花與愛麗絲,你會迷上他運用音樂和影像創造出來的世界。如果你看了奧力佛史東的前進高棉和JFK,你會被他鮮明的政治立場嚇到。但是看Steven Spielberg不一樣,他就是很單純的在說故事。這樣說他單純,其實卻又很不單純。其他的導演在拍片子的時候,多多少少都會摻雜一些非常主觀的,不論是觀點或是拍片風格。但是我每次都很難在他的身上找到這一些主觀的影子。他就是真的完完全全的忠於故事!這樣的成就固然是偉大,他已經超越了一般的商業電影,但是卻無法在藝術電影的部分有著像Las von Trier般的地位。這就是我對他的看法!

回到這一部片吧!我是蠻大力推薦這一部片的!除此之外,Steven Spielberg還有一部「太陽帝國」也是很好看喔!而且還看的到Batman begins的男主角Christian Balle小時候的樣子喔!這是他以童星崛起的代表作,還蠻值得一看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獸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