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很有誠意的電影


著名文學名著改編的電影,本身就有它的難度在。這是一定的。想要把一篇篇的文字幻化成影像,還要符合千千萬萬眾多讀者內心的想像。其實是非常困難的。回顧過往的幾部,其實下場都不是那麼好就可以知道了。在這一方面,導演一定下了非常多的苦心。這一部份,其實導演在一開頭Keira Knightley回家的時候,用了Martin Scorces式一鏡跟拍到底的introduction(可以看看四海兄弟)可以看得出來。在場面調度下的苦心,還在幾場的宴會中可以看得出來。儘管非常的有創意,想要兼顧到劇情的走向,還要不忘各個角色的戲份,其實在這裡就反倒凸顯了顧此失彼,容易混淆觀眾的感覺。

在服裝的設計上,尤其是場景的選擇,其實都是非常的講究。在場景的部分,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國外莊園以外的那一片壯闊而又美麗的大草原。尤其是開頭的那一段,凝望著遠方的地平線,在日出前的那一剎那,整個天空和大地都是藍藍的,淡淡的白霧縈繞在草原的盡頭。漂亮的構圖,使得眼睛閉起來,都還能彷彿聞到那清晨特有的清新冷冽的空氣一般,真的是非常的美滴!

網路上有人在評論為什麼在金球獎的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最後為什麼會頒給了Walk the line而不是Pride and prejudice呢?我覺得這位網友說的很好。雖然整體的服裝、場景以及場面的調度上,傲慢與偏見真的是比為你鍾情好上許多。但那終究也只是得到了一部最佳影片所該有的骨而已。Walk the line裡,Joaquin Phoenix和Reese Witherspoon(尤其是Joaquin Phoenix)傳神而精彩的演技,那才是真的得到了一部最佳影片所要有的精髓啊!

前一天才剛看過Walk the line的我,看到了傲慢與偏見,實在是高低立判!所以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一部很真誠的片子,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獸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