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7989506_a.jpg


看到這個名字 真的會給人一整個冏的感覺
只要是有上野樹里 名字就要得加上 情人夢 這幾個字嗎

這部電影其實處處透露不少岩井俊二的影子
而這關於青春的主題 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能夠把青春的美好 失落 惆悵 表達的一覽無遺的
我想除了他之外 再也讓我想不到第二個人選了

其實蠻佩服卡司選上 上野樹里這個人的
我並不是想要貶低她 而單就我對她的印象來說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是很看好她的
會這樣想 多半就是因為她給人的氣質太平凡了
而許多明星舉手投足之間 總是會有一些所謂「演繹」出來的氣質
當然這跟她們所走的路線是一些相關的
但是這樣的結果 妳卻可以知道 在現實的生活是不大可能遇到這種人的
但是我覺得上野樹里像是一個崛起的異數(當然跟她在交響情人夢誇張的演技還是有關係啦!)
就好像圍繞在我們身邊的人事物一樣她好像沒有什麼足以動人的氣質或是形象
但是就是因為平凡 所以更顯得出真實
在這個過度包裝的世界中 更顯得突出

這樣的真實 帶到這一部不過度渲染的電影之中
就發揮了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了
儘管這一部是以市原隼人的角度出發 關於上野樹里的敘述其實並不多
導演並沒有非常的把焦點放在上野樹里在面對心儀的男生時的內心的掙扎(也就是真的內心戲不多啦!)
但是她卻能夠在動靜之間 表情眼神的轉換之中 流洩出一絲小心翼翼不被發現的情感
如果這部戲沒了市原隼人 我想對整部片的影響不大
但是少了上野樹里 可看性大概就少了一半以上吧
我非常佩服她的表演

在這個什麼都被誇張化的世界裡 似乎不誇大什麼東西 好像就不會有人注意你
但是看這部片 平平淡淡的
卻有一種讓人難以割捨的 青春之美
這是我們在內心深處都曾經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獸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